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

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中卫市残联四项举措做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 就业年审工作

稿件来源:中卫市残联 发布时间: 2024-03-29

  为扎实做好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,强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力度,推进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,中卫市残联四项举措扎实做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。

833389725.jpg

  加强领导,明确工作责任。市残联注重发挥牵头抓总作用,组织召开了由市财政局、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,通报了2023年度年审工作情况以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、审核、支出使用情况,并对2024年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明确了工作责任、提出了具体要求。

  强化宣传,凝聚思想认识。充分利用“爱耳日”活动、电视新闻媒体、“中卫残联”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,向社会各用人单位广泛宣传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政策、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》,引导各用人单位掌握残保金核定方法、征缴方式、减免政策等内容。同时,督促各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应尽义务,平等承担社会责任。

  加强配合,形成工作合力。各相关单位有效沟通、密切配合,与市税务局、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建立互动交流机制,明确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审征收工作安排及职责分工,由市残联对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状况进行审核,由税务局按规定、要求做好征收认定工作,确保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公正、准确。

  精心指导,提高审核效率。明确专人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,通过电话、微信等方式为各用人单位答疑解惑。针对申报材料提交齐全的单位,工作人员及时审核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税务部门;对资料提交不全的单位,工作人员精心梳理、耐心指导,不断完善年审资料,切实提高年审效率。截至目前,通过线上、线下方式已经审核13家,待审核8家。(张继艳 马荣婷)

581824434.jpg

  

分享至:

友情链接

版权所有: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Copyright ©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.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7号   许可证号宁ICP备15001741号-1
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新昌东路208号   电话:0951-5668813
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: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(宁夏新闻网)